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简化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2月29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按照沈阳市全面创新改革的要求,市建委形成了《关于规范全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办理的若干意见》,进一步简化全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要件和程序。新的意见从3月1日起执行。 

    据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将原来的15个要件精简为5个。新要件“菜单”调整为: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工程现场踏勘情况记录表和现场照片;辽宁省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已备案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和备案表;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登记表。

    据了解,这次精简要件是在不降低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力争申报材料最简,办理效果最高,不仅全部取消了非法定要件,还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要件进一步优化,已在其他审批环节把关的要件,许可审批环节不再重复提供,能在事中事后监管的事项,均不纳入许可审批把关的范围。通过精简,沈阳执行的许可审批要件全部为法定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