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启幕,银川滨河新区智慧建管平台示范应用项目备受瞩目
时间: 发布者:admin 点击数:

    97日至9日,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召开,来自全球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106个海外城市的政府要员、商业精英,以及智慧城市领域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国内多个智慧城市优秀试点城市以及50多家智慧城市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总计千余人齐聚智慧银川殿堂,共同见证中国智慧城市领军新城所迸发的创新活力。本届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以智慧城市 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城市商业模式智慧城市管理模式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与安全规范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立法的制定与保障五大议题展开,世界各国城市管理者与专家在此探讨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当前与未来。
 
05.png
大会现场
 

2013年,银川市进入住建部确定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经过两年多的智慧城市建设,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10大重点领域13个模块建设上独显特色,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银川模式具备商业模式、管理模式、技术架构、专职监管、地方立法保障五大主要特征。智慧银川建设采用了PPP+资本市场商业模式,解决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投资难和运维难的问题;建立了以强有力的领导架构和组织架构为核心的管理模式,解决了智慧城市中资源共享难题;应用了创新的"一图一网一云"顶层设计,建立了一个当期可支撑、未来可扩展延伸的技术架构;成立了专职监管机构——智慧城市大数据局,着眼于未来智慧城市运行中大数据安全规范与数据的共享、开放、交易的标准制定和监管;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银川在全国率先制定了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地方性法规,以立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并建立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体系。

06.png 

外国嘉宾

 

银川滨河新区位于宁、蒙交界处,地处黄河金岸核心区域,北起兵沟黄河大桥、西南至永宁黄河大桥,东南接东任公路,东至宁蒙省界、西至滨河大道和东线快速公路,距银川市区17公里,规划区总面积约275平方公里。随着国家“两路一带”、西部大开发及向西开放战略实施,银川滨河新区将全力推进与综合保税区、临空产业配套区“三位一体化”发展,重点实施贸易互通、金融投资、人文交流、产业转移及体制机制五大领域开放发展,全力打造沿黄城市带战略的核心地带、银川城市的副中心、宁东的后花园、市民的休闲区、未来宁夏发展的新空间、放大“天下黄河富宁夏”效应的新区域、引领对外开放的新载体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动力。

07.png

 

滨河新区智慧建管平台示范应用项目——建筑施工工地现
     银川滨河新区智慧建管平台示范应用项目由中兴通讯、中国联通、高德地图、三和软件等公司负责总体规划建设。智慧建管作为智慧城市的一个分支,该平台主要采用无人机航拍技术、GPS定位技术、人脸识别等技术,结合GIS系统和叠加BIM数据将建筑施工的现场和施工过程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和监控。该平台利用智能办公设备和智能控制系统,打造出了人性化、生态化、智慧化的良好办公环境,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方责任主体、第三方组织、社会公众等单位和个人之间搭建了一个智能化的综合性互动信息平台,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建设领域所有参与者提供信息服务。平台可以及时、高效、全面的掌握工程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情况,使质量安全监督的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并能实时监控质量安全问题的发生、处理和整改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深度和精细化水平。
 
08.png

滨河新区智慧建管平台示范应用项目——银川市大数据社会管理局(筹)负责人王川做项目介绍

 

09.png 

滨河新区智慧建管平台示范应用项目——建筑管理大数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