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大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有序推进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和黑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黑龙江省大庆市摸清项目底数进入自查整改阶段。在摸清相关情况基础上,日前,大庆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质量治理行动,结合实际保证治理行动有序推进。

  为保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有效开展,大庆市成立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该市城乡建设局局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城乡建设局,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汇总等工作。大庆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将围绕建筑市场和工程建设监管中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健全工程质量监督、监理机制,督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履职尽责,有效遏制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多发的势头,提升建筑业从业人员素质,促进该市工程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升、建筑市场秩序显著好转。

  大庆市将全面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依法开展建设活动。全面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健全工程质量监督、监理机制,有效加强建材产品监管和“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加快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

  据了解,大庆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动员部署阶段,二是组织实施阶段,三是全面总结阶段。大庆市要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积极引导,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有利于治理行动的强大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