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国内首台隧道快速检测车在汉问世 能探测到0.2毫米宽裂缝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昨日,武大卓越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隧道快速检测车在光谷下线。这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隧道快速检测的世界性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设备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公路隧道最多国家。但由于国外技术封锁,国内对隧道的病害大多采取肉眼观察和钻孔法检测。肉眼观察效率低、准确性差,钻孔法检测速度慢,易破坏隧道防、排水系统,影响隧道寿命。

  “以1公里隧道为例,肉眼测量约需20人耗时4小时才能完成。”武大卓越科技公司董事长曹民介绍,这台隧道快速检测车以中型卡车为车载平台,在平台上安装多个精密传感器,检测时速最高可达80公里,每日检测里程可达500公里,裂缝测量精度达到0.2毫米,且仅需1名技术操作人员,检测效率是人工检测的6400倍。

  据悉,该检测车已在武汉黄龙山隧道进行多次数据采集,实验结果证明其完全满足检测的各项技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