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我县住建系统上下联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近年来,我县住建系统始终把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上下联动,积极推进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管理,严格执行差异化管理,对管理严格、信誉度好的企业降低监管频率,对隐患多的项目加大抽查力度,使工程质量稳中有升,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在工程监管过程中,县住建系统采用“不定期、不定点、不定内容、不提前告知”的方式,随机抽取工程进行抽查,对责任主体起到了较大的威慑作用。同时,还建立了预警机制,定期召开现场会议,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此外,住建系统建立自上而下的责任落实体系,采取分级负责的方式,形成联动模式,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主体,确保全县建筑施工的质量安全。

  2015年,我县将继续扎实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大力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六打六治”工作,深入开展预防建筑施工专项整治,持续开展隐患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