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省住建厅为建筑施工企业上“紧箍”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省住建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建筑施工企业和市政运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工作。企业法定代表人一旦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承诺期内安全生产也就有了“紧箍”。

    此次承诺范围包括在我省注册的证照齐全、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的建筑施工企业和市政运营企业。据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求企业法人代表签署安全生产承诺书,目的是让企业法人能够充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因此,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承诺制宣传、部署、签订工作,辖区内从事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的建筑施工企业和市政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的签订率要达到100%。《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报企业注册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备案,长期有效。有关企业法定代表人如有变动,法定代表人要重新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