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建筑工程质量抽检发现109处隐患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日前,我市住建部门公布了全市二季度各级监督机构抽查(巡查)工程质量检查结果,全市各级监督机构累计抽查(巡查)工程2455项次,涉及工程个数1270个,发现工程质量隐患109处。全市未发生工程质量事故。

  据悉,全市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定及工程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明确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责任,确保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安全。二季度全市各级监督机构累计抽查(巡查)工程2455项次,涉及工程个数1270个;对467个工程进行了主要建筑材料抽检,共抽检721批次,合格率为96.5%;发出整改通知书255份,已全部整改落实;发现工程质量隐患109处,全市未发生工程质量事故。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我市部分工程未办理监督手续即开工建设。二季度我市各级监督机构查处未办理监督手续擅自开工的项目36项,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其中35项已纳入监督范围,1项未纳入监督范围。发现部分工程建设责任主体仍存在违规行为,二季度共记录各方责任主体不良行为15次,其中,建设单位5次,施工单位10次。

  同时,部分工程实体质量仍然存在隐患。二季度在工程检查中共发现质量隐患109处,其中地基基础工程隐患25处,主体结构工程隐患59处,装饰装修工程隐患15处,主要使用功能质量隐患10处。局部暂停施工1起。

  今后,对于存在质量隐患的工程,我市监督机构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提出整改建议,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质量隐患。进一步强化质量终身责任制度落实,做好项目负责人终身责任承诺书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备案和质量责任信息档案的建立和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