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广州14号线设快慢车 从化街口到纪念堂1小时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从化到市区的地铁14号线工程又有新进展。今天上午市地铁公司表示,全长54公里的线路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18%,未来该线路将采取快慢车的模式,慢车停站多快车停站少,乘客坐快车从从化街口到纪念堂最快只需要1小时。

    地铁公司表示,14号线路设计中高架桥占比超过60%,全线工程量较大。目前区间段从邓村至江浦段,已经开始铺设高架桥。整条线路设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7座。针对14号线大规模高架段的特点,施工单位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同时确保施工过程安全。

    十四号线一期定位为建立于从化和市区的快速联系,解决从化到中心城区组团的交通需求,兼顾白云区沿线组团发展的引导。一期将采取最高时速120公里的6节编组B型车,建成后采取快慢车模式,快车只停嘉禾望岗、新和、江浦、街口四个车站,届时从化街口到中山纪念堂只需要1小时。

    工程进度方面,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18%,13座车站中9座开始土建施工,4座进行前期准备。12个区间中,11个进行土建施工,1个进行前期准备。工程人员表示,由于高架线较多,14号线是广州所有地铁线路中第一次长距离、大规模采用预制节段拼装钢结构体系。另外,针对沿线岩层破碎、岩面起伏大,部分位置还存在溶洞、破碎带的特点,工程人员也将采取更加安全的桩基施工方法,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也保护工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