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广州快慢车地铁21号线隧道盾构开始推进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广州快慢车地铁21号线隧道盾构开始推进.jpg

    6月25日上午,广州按快慢车设计的地铁线路——21号线迎来重大工程节点:首批两台盾构机分别从智慧城站和水西站至长平站中间风井始发,正式拉开全线隧道掘进的序幕。

 
  按照工期计划,随着这批两台盾构机下地掘进,随后将有45台盾构机陆续投入该线路,全线计划在2017年的时候建成。
 
  21号线全长约为61公里,是广州市目前在建的最长线路,设有21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4座。
 
  截至目前,该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0%。21座车站中,19座进行土建施工;朱村站正在开展征拆工作;1座(后期增加的朱村东站)正在开展设计工作。19个区间中,15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
 
  通往市郊的21号线的功能定位是加强增城、东部新城、萝岗与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在线路规划时就明确了“外围副中心至市中心的出行时间为1小时内”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一小时”的目标,21号线将成为广州按快慢车设计的地铁新线,其中,9座车站将成为快车停靠站,当快车经过其他车站时,则以“飞站”形式越过,与站站停的慢车不发生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