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不打地基就建房 三亚重点用地现14栋违建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在三亚市吉阳区的一处重点项目用地上,出现了14幢违法修建的房屋,甚至连地基都没有打。10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其依法拆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属于三亚市重点项目用地,但是由于违法建筑的存在,影响了项目工程的推进。

  10日上午8时左右,三亚市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在现场对14幢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介绍,14幢违建侵占了新世纪国际名人豪苑的项目用地,该项目为城镇住宅、商业、医卫慈善用地,占地面积53741.48平方米,公共绿地及停车场5666平方米,项目公司于2008年5月,经海南省农垦总局批准,通过转让,获得了国营南新农场二区2队迎宾路中段控规16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项目公司先后投入30000万元用于项目土地的购置、税费及拆迁补偿等工作。

  拆除中,违建小楼在炮机的作用下屋顶成片脱落,露出手指粗的钢筋。记者注意到,违建小楼的房间多用木板或砖石隔挡。“拆除的14幢违法建筑中,13幢为当地海螺村村民建造,1幢为南新农场职工建造,房屋结构简单,甚至连地基都没打就直接盖房,大多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套取政府补偿。从2010年开始,有个别当地村民在项目土地上盖起违建及强建项目,这些建筑没有合法手续,影响了重点项目项目工程的推进。”三亚市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大队大队长马志明介绍,拆除的违法建筑总面积为5577平方米,多为两层以上小楼。

  据悉,该项目的违建群受到了三亚市政府领导的重视,2014年10月15日,三亚市市长吴岩峻在报告中批示,同意市综合行政执法据依法查处,并对抢种的青苗和附属物品予以确认,对立案查处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