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海事部门一线破难 助推台州湾跨海大桥全面施工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台州海事局副局长郦海勤、叶伟明带领相关人员,来到台州市沿海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进行现场办公,双方就推进台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水上安全监管事项进行了协商。海事主管部门“面对面”解决重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题,有力推进了台州沿海高速建设。

  台州湾跨海大桥是台州沿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4038米,主跨为488米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方案,主航道可通行10000吨级海船,北起椒江北岸红旗闸附近,南至椒江十塘、十一塘接合部。该工程是浙江省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也是台州市迄今最大的涉水工程项目。台州湾跨海特大桥即将于今年3月份开展全面施工,由于施工地点位于台州港海门港区进出口的主航道上,该水域船舶流量大,加上施工工期长,通航环境十分复杂。此外,重要施工节点还须进行水上交通管制或临时封航,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加快推进台州湾跨海大桥开工建设,保障大桥施工期间的作业及船舶通航安全,台州市海事局召集了相关技术骨干赴现场办公。

  通过现场协调,基本解决了跨海大桥开工建设所遇到的水上交通安全协管人员组建和业务培训、大桥施工前期的通航安全宣传、大桥施工的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办理等一系列棘手问题,还初步制定了大桥施工期间存在的水上安全风险源如何控制和防范的相关措施。之后,台州海事局一行还到大桥施工现场察看,并与施工单位进行了开工前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