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济南老虎洞山隧道开始双向掘进 预计5月底前主体贯通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近日,铁路南苑小区老虎洞山东侧2栋居民楼完成拆迁,这意味着一直影响二环南路快速路老虎洞山隧道东洞口施工因素也已排除。记者13日从二环南路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隧道目前已由原先仅从西向东推进,变为双向掘进,速度将比之前快一倍,预计5月底前可实现主体贯通。

  在二环南路快速路上,共有石坊峪和老虎洞山两处隧道,石坊峪隧道已于去年实现双向贯通,老虎洞山隧道则因东洞口拆迁问题,一直处于从西向东单向挖掘的状态。

  老虎洞山隧道东洞口的“挡道”居民楼共有2栋,其中,2号楼于去年12月23日拆除;今年3月4日,1号楼拆迁工作也进场施工,目前正在最后清理。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随着征收拆迁工作的完成,铁路南苑小区成为济南市政道路工程中首例按《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市政府令第248号)完成征收的居民楼,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目前隧道东洞口正在进行清理渣土和挖掘沟槽等步骤。”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栋居民楼拆除后,为工程腾出了作业面。“由于这一作业面的工程刚开工,目前只推进了两三米。”

  据了解,老虎洞山隧道全长1275米,目前南洞已推进980米,北洞已推进890米,整体完成七成以上。“双向掘进能使施工进度比原来快一倍,预计5月底前该隧道就能主体贯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