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台州: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将实施检测能力新“三年提升计划”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近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局将在对各县(市、区)检测机构开展调研并充分征求工程建设各方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从服务、管理、装备、人员素质等多方面入手,酝酿出台全市检测机构检测能力新“三年提升计划”,进一步提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孙盛佩告诉记者,过去三年,市住建局实施了建设工程检测机构检测能力“三年提升计划”,使各县(市、区)检测机构的检测资质不断健全,检测技术和装备水平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中存在的“检不了、检不准”等问题,为促进和保障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但随着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深入开展,对工程质量检测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出台检测能力新“三年提升计划”是为了主动适应两年行动新常态,力争三年内建立服务优、装备齐、能力强、人员素质高的工程质量检测体系,从源头上控制工程质量,保障建设工程的安全,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建筑业的发展。

 

    “我们将在调研和充分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以能力提升为主线,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优质服务为保障,制订好检测能力新‘三年提升计划’,不断提升全市建设工程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使我市的工程质量检测能力跻身浙江省同行先进水平。”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