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深圳罗湖地面沉降裂缝事件频繁发生,到底是谁所致?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深圳罗湖地面沉降裂缝事件频繁发生,到底是谁所致?.jpg

    近日,深圳罗湖区连续发生地面沉降、裂缝事件,部分路段水管因此而爆裂,可能与地铁施工存在关联。地铁施工方则认为事件与地下箱涵漏水等也存在关联,并称已加强巡查,问题会在巡查中发现。

 
  深圳罗湖春风路庐山酒店路段已从3月17日开始持续多日封闭施工。据悉,封闭施工是因地下水务管网墙体倒塌突发地面沉降。当地一条埋在地下的雨水干渠渠壁和渠顶已经明显坍塌,经过检查发现,周边存在长达50米的空洞。
  
大约在一个月前,地铁
盾构注浆施工时就已经有大量的泡沫从检查井以及地铁等处冒出,原来该路正下方约13米处正是地铁的盾构隧道工区,怀疑与地铁施工存在一定的关联。不过,地铁施工方称该地与地铁施工并不存在关联,只强调说该地目前正在由水务集团正在开挖施工。
 
  据了解,该地位于地铁施工工地附近,周边区域也存在地基下沉现象,怀疑水管爆裂与此有关联。昨日,深圳罗湖红岭路胜记酒家门口路面又出现一道长约6米的裂缝,深约1.5米。事发后,红岭路北往南方向两车道被封闭,地铁施工方迅速予以填充并铺上钢板。地铁施工方表示,此次裂缝系被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由于周边存在地下箱涵渗水等情况,加上该地车流繁忙,塌陷因素较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