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黑河市保证工程质量进度打造人民满意工程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5月9日,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到黑河市检查督导黑龙江防汛工作并查看三江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李坤刚,水利部规划司副巡视员陈群香,松花江防总秘书长、松辽委副主任马铁民,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省水利厅副厅长侯百君,省三江局局长孙彪和副市长陈洪生等陪同检查。

  蔡其华一行来到黑河城区堤防,检查督导黑龙江干流爱辉区段防洪工程建设,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解黑龙江干流爱辉段的水情和防汛准备工作。

  蔡其华对黑河市水利事业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根据今年气象预测,黑龙江干流防汛工作不容乐观,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心理准备,提前做好防汛物资、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黑龙江的防汛抗洪准备工作,为黑龙江沿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由于黑河地域特点,春夏秋三季可施工期较短,水利工程施工难度加大,相关部门要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程汛期安全、水利工程安全和施工人员安全。

  在三江治理逊克县干岔子乡段防洪工程现场,蔡其华听取地方和建设单位的介绍,详细了解防洪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蔡其华强调,水利部高度重视三江治理工程的建设,工程的规模大、投资多,是黑龙江水利的百年工程,地方政府、水利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同心合力,抢抓工期、确保质量,真正把三江治理工程建成经得起时间、洪水考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