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6项目施工现场存隐患,通报!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11日,记者获悉,为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苏州市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大检查。本次检查以抽查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148个在建工程进行检查,部分工地存在着管理缺陷和安全隐患,6个项目因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不健全、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且现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被通报批评。

    据悉,部分项目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管理不到位,个别工地仍存在人证不符、到期未及时年审、资料未更新的情况。现场实体安全防护方面,个别基坑支护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实施,存在土方超挖,未进行开挖前节点验收,基坑边坡塌陷,坑边材料堆放超出规程要求,监测点损坏后修复不及时,有的项目脚手架内挡防护不到位,连墙件设置不符合方案要求,个别建筑脚手架搭设滞后于施工作业进度,高层建筑悬挑平网内建筑垃圾未及时清除。有的监理项目部履职不到位,未针对工程特点和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安全监理实施细则或实施细则无针对性,个别监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对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内容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要求、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不认真审查,对各类安全验收把关不严,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未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经综合评定,6个项目因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不健全、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且现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给予通报批评:分别承担苏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土建施工项目Ⅳ-TS-10标施工和监理的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新亚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分别承担沧浪创业园东区装修项目施工和监理的苏州市百灵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苏州市城建开发监理有限公司;分别承担怡然路(金石路-枣市街)、胥秀路(怡然路-西环路)等道路工程-枣市街(港兴路-电厂路)、酒厂路等道路工程施工和监理的苏州盛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和苏州市天地民防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承担苏州世茂运河城商业二期北区钢结构连廊工程施工和监理的江苏明福钢结构有限公司和苏州新区新世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分别承担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工程土建施工项目Ⅱ-Y-TS-02标施工和监理的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上方山石湖生态园南区路网桥梁工程施工的苏州市兴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