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房屋无损检测—观测法看房屋裂缝!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房屋在使用长时间或者是其他地质作用下可能会出现裂缝,对于不同的建筑物、裂缝可以说无处不在,无处不有,那么怎么通过最常规最简单的方法来知道自己的房子有没裂缝隐患和安全问题呢?其实通过最简单的观测法可以解决基本的一些裂缝成因问题。首要看裂缝部位。裂缝根据其成因,大致可以划分为:

  1、收缩裂缝——由材料干湿变化收缩引起,一般在墙面上呈网状,两种不同的材料可能形成于其界面上。

  2、温度裂缝——由热胀冷缩变形引起,一般在房屋顶层(平屋面)沿圈梁的水平裂,沿窗角的竖裂,沿窗角或内纵墙的对角斜裂(两端多、大,中间基本没有);也有沿附墙烟囱的界面上。

  3、沉降裂缝——由地基基础不均匀(差异)沉降引起的墙体正八字形,倒八字形斜裂;由灰缝灰浆粉化压缩引起的上部水平裂;由支座沉降引起的钢筋混凝土梁的竖向开裂等等。

  4、变形裂缝——由变形引起的墙面交叉裂,纵横墙链接竖向裂;倾斜引起的断裂等等。

  5、结构裂缝——由荷载作用引起的也叫荷载裂缝,如大梁下墙柱的多条竖向裂缝;梁板受力主筋处的横向水平裂、斜裂;跨中的环绕贯通竖裂;支座边的剪切斜裂;受拉杆件的横裂等等。

  以上这些种类的裂缝中1、2和少量的3类裂缝不属危险,较大缝宽的3、4类在超过一定宽度情况下和5类则属危险裂缝,但也不是绝对的,这种观测法是浅层次的原始方法,不排除表面没有裂缝,内部却出现严重安全级别的裂缝,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专业的房屋质量检测的现场鉴定分析,运用无损检测的方法,对房屋进行专业的检测探伤,及早发现与预防隐患的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