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禅城将专项治理住宅工程质量问题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昨日,记者从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禅城将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治理范围为新建住宅工程,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是渗漏、裂缝、给排水、电气、节能等方面影响使用功能的质量常见问题。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到年底,主要针对新建住宅工程尤其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常见问题。在治理工作中,该局将对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进行研判,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全覆盖。

    该负责人表示,在专项行动中,该局将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巡查、专项检查等手段,及时掌握了解所辖区域以及建筑施工、工程监理企业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的进展状况,对治理工作不落实、重大质量隐患较多或社会投诉强烈的工程质量问题将专人跟踪督办,依法从严查处专项治理工作流于形式、重大质量隐患屡禁不止的相关企业和责任人。

    同时,充分发挥媒体、电视、网络等舆论监督作用,结合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鼓励和发动群众投诉举报、曝光涉及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工程质量管理不善、问题突出的工程项目及相关企业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