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上一页
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 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时间: 发布者:3hfxm 点击数:

    记者从芜湖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要求,我市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遏制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多发势头,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快速发展,使全市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此次建筑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包括八个方面,分别为:全面落实参建各方主体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终身责任;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全面提升质量监管水平;加大建筑行业监督执法力度;大力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提升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及建筑节能质量;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素质;全面推进“互动系统”和“监管平台”建设和应用。

    根据两年行动安排,至2016年5月,全市各住建主管部门按照行动统一部署,重点对所有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承发包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每4个月对本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全面排查一次,市住建委每半年组织对四县、经开区工程进行一次重点抽查和督导检查,并选择芜湖县、南陵县为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先行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工程质量治理行动积累经验。